
美国的研究者称,对于减肥者的饮食来说,食物的体积也是影响减肥效果的因素之一。有营养的冷冻食品消费方便,可以作为控制食物体积的方法。
在该大学食品科学研究室工作的营养专家对两种饮食方案进行了对比,采用第一种饮食方案的受试者,食用自己根据“营养金字塔”为指南而准备的食物。采用第二种饮食方案的受试者,每天食用包装好的冷冻食品作为主餐,并按照“营养金字塔”配置辅菜。两种饮
食方案都包含每天1700卡的热量及等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
在实验开始前,两组受试者报告日均摄取约2400卡;受试者体重约为97公斤,体重指数(BMI)范围在26至42之间,属于超重,或者肥胖的人群。
在为期八周的食疗过程中,所有的受试者都减少了他们的日均热量摄取,达到1700卡,并因此而减轻了体重。但与第一组受试者相比(只减掉5.1公斤),采用包装冷冻主食的第二组受试者减掉的体重更多,达到7.4公斤,平均体重指数也比前者多降低了一个单位。
对于这一结果,研究者认为,食用加工好的冷冻主食者,各部分营养物质的搭配便于控制调节,而自己准备主食,则需要自己在做饭时注意选择搭配,这样其实很难准确地按照“营养金字塔”的要求做好,更容易出错。
至于受试者们是否能保持现有的体重,取决于他们是否能维持这种科学的饮食方案。实际上,这项研究的成功之处就在于,让人们看到严格的饮食搭配对于控制体重来说,是多么有效、多么重要。主持研究的专家也说,“其实,问题的确就那么简单。”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 中国美术馆推出虚拟展厅 | 巨蟹 |
| 天蝎 | 动漫游戏人才培育示范工程 |
| 速记内容:上海电影艺术学 | 中国国际艺术品投资与收藏 |
| 首届中国动漫游戏人才高峰 | 我国最长刻纸画卷诞生 壁纸 |
| 拒绝“白魔” 拥抱生命真谛 | 习近平等参观海派书法晋京 |
| 神秘唐卡传承藏文化 青海明 | 美国:文化遗产保护有成效 |